Bolo Baau

缓慢更新中(Glitch Mode)

【友情向】 《默 契 大 考 验》


好久不见


给我桂子@桂花团子233 荣耀餐厅系列的贺文,手动比心。太忙了,加上前段时间换手机,现在才发orz


锐策楷 vs 乐黄王


有一定的喻黄、轩策向


无脑快乐小短文,私设满天飞


01


刘小别:“欢迎来到由哇hiahia冠名播出的水果台独家网络综艺《荣耀来了》,我是代班主持人刘小别。”


袁柏清:“我是代班主持人袁柏清。”


刘小别:“今天,很荣幸邀请到六位人气大神进行我们的小游戏“默契大考验”!究竟是谁才是真正的心心相通呢?接下来我们欢迎他们入场!”


袁柏清:“瞧,远方来了个满脸兴奋摇着花手的黄毛,是谁呢?是黄濑凉太吗?身高似乎不对呢。哦~是我们的剑圣黄少天啊,天天只会摇花手,肯定没有女朋友,你好黄——”


黄少天健步冲上去对袁柏清就是一个锁喉:“好家伙,你这个袁薄情,谁允许你这么写我?交出幕后黑手,你爸爸饶你不死!”


“黄…少…录节目呢…男男授受不亲…”袁柏清小脸憋的通红,立马屈打成招:“我师父…咳咳…说这么写就对了…”


“王杰希,回头告诉姓方的,剑圣的冰雨已经蠢蠢欲动!”


后头的王杰希一脸淡定:“自己去,你又不是没他电话。”


方锐从队伍最末端串了出来,抢过刘小别手中的话筒:“我证明,黄少天肯定找不到女朋友,因为他跟喻文…”


“闭嘴吧猥琐方!”黄少天松开袁柏清扑向方锐试图捂住他的嘴,两人很快扭作一团。


张佳乐双手插兜哼着小曲上台,凑近镜头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后,冲镜头露出自信百分百的笑容:“大家好,我是张佳乐。”


跟在张佳乐之后的吴羽策点了点头:“吴羽策。”


在后面一片吵闹混乱的背景板衬托下,周泽楷站在镜头前,鞠了个躬。



02


好不容易把现场的秩序稳定下来,袁柏清理了理皱巴的领子:“想必这六位大家都熟悉不过了,我们就不再一一介绍。”


“前辈们有关注过《荣耀来了》吗?”


六个人面面相觑,主持人们有些尴尬:“你们平时都不看节目?”


吴羽策反问:“你平时训练这么忙有空看综艺?”


“我当然有…”在王杰希的死亡凝视下,袁柏清咽了下口水,改口:“有时间都扑在训练上啦哈哈哈。”


张佳乐率先举手:“我没看过,但副队说可以促进霸图和其他战队的友谊。”


所以水果台到底给了张新杰多少钱?其他人斜视散发着“肩负着霸图外交重任”气场的张佳乐沉默不语。


“可以快点开始吗?”王杰希开始催进度。


“就是,搞快点,搞快点”黄少天附和:“B市的微草小崽子们还等着老父亲嗷嗷待哺,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绝对不能浪费…”


为了防止王杰希一时想不开冲下台抓起扫把和黄少天干架,刘小别忙打断黄少天:“我们节目组根据网友的最终投票结果,选出两组最亲密的朋友们进行我们的默契大考验,一组是来自兴欣的方锐,轮回的周泽楷和虚空的吴羽策;二组是来自霸图战队的张佳乐,蓝雨的黄少天以及微草的王杰希。究竟这两组是真的朋友还是虚假的兄弟情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话音刚落,方锐便放声大笑:“王杰希的好闺蜜应该是喻文州吧?相爱相杀听过没,我怀疑是粉丝故意的。毕竟最近王喻王的热度有盖过喻黄的势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方锐,你是5G冲浪选手吗?


黄少天面露菜色,被王杰希捂住嘴:“不信谣不传谣,主持人继续。”


袁柏清咳嗽两声:“那么前辈们,在游戏开始前,给自己的队伍想个名字吧。”


“楷方策KFC,我们就继续用这个。”吴羽策三人打算延用网友为他们起的“大三角cp名”。


王杰希三人围在一起讨论了半天一直没给出答复,只能听见黄少天不曾停下的嘀咕声和时不时传来王杰希的反驳、张佳乐的笑声。


“二组的前辈你们想好了吗?”主持人提醒。


黄少天抢答:“我们叫春草花花幼稚园之我的兄弟会顺口溜。”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吧。正好对应霸图微草蓝雨三个颜色。”王杰希打断他。


“你怎么不说红是兴欣的颜色。”张佳乐不认同。


方锐嗤笑,对两个队友说悄悄话:“就他们这样,还默契,我们稳赢。”


眼看着三个人又要掐起来,袁柏清插到他们中间:“名字不要想太长。”


张佳乐闭上眼睛:“叫帆船吧。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03


“欢迎回来,这里是由哇hiahia冠名播出的《荣耀来了》,现在站在我左手边的,是五期革命兄弟情的KFC队,右手边是由网友拉郎出来的三人组帆船队,最后双方选手还有什么话要说吗?”


“鲁迅说过,没有配合过的友谊就像一盘散沙,你们输定了。”方锐接过话筒放下狠话。


虽然心里没底能拼过这五期三人组,黄少天还是硬着头皮怼了回去:“你别高兴的太早,就算你们关系再好,周泽楷这个闷葫芦平时屁话都说不出几句,你能知道他个啥?”


方锐嗤笑,搭着眼神放空在发呆的周泽楷的肩膀:“周泽楷还是个宝宝,好琢磨得很。


周泽楷十分配合地眨巴眨巴眼睛。


“那吴羽策呢?”张佳乐指了指方锐右手边默不作声的虚空副队。


“没有,人,比我,更懂,吴羽策。”


方锐摇着食指,一字一顿地说道。



04


第一个环节是你来比划我来猜。


仿佛联通三人间的信号中断了一般,吴羽策连着比划了三个,其他两人都没猜对。


直到第四个,吴羽策看到牌上“喻文州”三个大字,嘴角抽搐了下,在脑内快速搜索了能跟喻文州联系起来的特征。


“一个人。”他竖起食指。


“吴羽策你眼睛里进榴莲了?眯着干啥?”方锐抓了抓头发:“还有你手指头干什么,问我要钱?”


吴羽策强忍着喷方锐的冲动:“主持人,我可以配合语言表达吗,不说出那三个字?”


“不可以。”刘小别无情拒绝,要是直接让吴羽策说出“蓝雨的队长”这样关键信息,游戏就失去了乐趣。


没有得到允许,吴羽策深吸一口气思索片刻,他指了指黄少天,又指了指自己的脑袋,然后在胸口比划爱心。


周泽楷露出了了然的微笑:“喻文州…”


“我知道!是水兵月!”周泽楷话未说完,他的好队友一旁蹦起。


正确提示音响起,方锐兴奋地大叫,抓起周泽楷的手十指相扣一顿猛摇:“我去真是水兵月啊,终于猜对一个了!”


联盟最英俊的笑容出现了一丝皲裂。


观众席因为吴羽策的暗示羞红了脸的黄少天脸色瞬间垮掉,听到答案后王杰希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张佳乐幸灾乐祸地拍手大笑。


方锐以为周泽楷听不懂,手舞足蹈地描述:“就美少女战士黄头发中分双马尾,代表月亮消灭你那个…”


吴羽策扶额,把写着喻文州三个大字的牌子转过来:“你是傻子吧。”


“不是,我以为你说的是黄头发然后在胸口比爱心变身。”方锐傻眼。


“黄少天的”吴羽策指了指黄少天,指了指脑袋,最后比心:“脑子里想着,心里挂念的人,understand?”


“那之前那段跟施法一样的动作干什么的?”方锐不服气。


“我在模仿喻文州转笔。”


“…”


方锐依旧不死心:“至少喻文州和水兵月都是中分不是吗?”


05



为了阻止黄少天在猜的时候垃圾话连篇,二组的人决定让黄少天去当比划的人。


“黄二烦,给力啊!”张佳乐比了个加油的手势:“方锐那个小兔崽子刚刚这么嘚瑟这你能忍?”


黄某人表示不能忍,但他不能说。


“两个字。”黄少天指了指周泽楷。


“轮回?”张佳乐抢答,被否决后很快地再说出其他案:“枪王?队长?帅哥?话废?呆逼?呆毛?宅男?”


刚刚似乎混进去一个奇怪的词汇,周泽楷直起身子竖起耳朵,很气,却要保持微笑。


不对。黄少天疯狂摇头,膝盖弯曲,模仿鸭子步。


“笑死,是企鹅。”王杰希开口。


“bingo,下一个。”黄少天眼睛一亮。


“四个字嗷。”黄少天迈着小碎步,扭扭捏捏,时不时冲两人抛媚眼。


张佳乐一脸嫌弃:“青楼老鸨?”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摇头,右手轻轻模仿着把头发别至耳后的动作。


王杰希试探问了句:“窈窕淑女?”


“我靠给力啊老王,有点东西,你这智商都快赶上我们队长了,不愧是你,这样下去我们肯定能把猥琐方比下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欣喜若狂,冲上去就要和王杰希击掌。


王杰希拒绝了他的击掌:“我比你们队长聪明,谢谢。”


对面三人加上张佳乐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不是吧,你这也能猜对?”


“继续继续,还是四字啊。”连对两个给了黄少天极大的自信,逆袭的感觉似乎更加刺激。


最终二组以7比5的优势赢得了第一轮的比赛。张佳乐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虽然基本上是你猜对的,但我突然觉得我又行了。”


06


输了第一轮比赛,方锐撅了撅嘴:“刚刚那个,有很大程度的运气成分,这不能说明什么,要看就要看下一轮的。”


“行行行,好好好,都依你。”风水轮流转,这回换做黄少天和张佳乐嘚瑟了起来。


“第二轮是Q&A问答环节,每个人把问题写在板子上。”主持人提醒道:“前辈们注意了啊,只有三个人都填对了才能算全过。”


“OKOK我们准备好了。”方锐抱着板子坐下:“谁错最多谁请客啊。”


张佳乐在一旁嘲讽:“flag不要立得太早哦!”


周泽楷很诚恳:“我也觉得最后会是你请客。”


“下了节目我们回去1v1。”方锐对胳膊肘往外拐的队友威胁道。


“第一个问题,第一次聚餐的地点。”


三个人不约而同写了X千拉面。


“一起下的第一个副本。”


吴羽策皱眉:“能不能不要问这么久远的问题,容易忘记。”


结果不出所料,只有他自己填了赤云密坛。


“完了呀第二个就翻车了。”方锐一拍脑袋:“你为什么会填赤云密坛?我们明明一起去的骨龙深渊,你不对劲,是不是偷偷和别人下了副本?”


吴羽策抿嘴思索了下,拒绝回答他的问题。


“第三个问题听好了,在座三人中,谁最经常做家务。”


周泽楷填了吴羽策,吴羽策和方锐都填了自己。


“你做家务,认真的吗?”见到方锐的答案周泽楷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


方锐分析道:“轮回肯定江波涛勤快,虚空我猜是李轩,那不就只剩我自己了吗?”


“这里接到场外短信,来自兴欣的控告,方锐经常不洗袜子。”袁柏清毫不留情地将短信上的话一字不落复述一遍。


“其实李轩并没有很勤快。”吴羽策耸耸肩。


“第四问,周泽楷平时不训练都在干什么。”


三人再次不约而同写了“宅”。方锐很是自豪:“我就说嘛,周泽楷可好猜了。”


“下一问,吴羽策至今为止唯一看了不止一季的一部动漫是什么。”


“你会追番?”周泽楷大大的眼睛充满了大大疑惑。平时向吴羽策安利动漫他都是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斟酌片刻,他随便填了一部集数比较少的动漫。


方锐则是自信地写上了《X木楠雄的灾难》并解说:“之前他朋友圈发了说被安利的这部。”


然后他很快就被吴羽策写的《xx的奇幻冒险》打脸。


观众席乐成一团,黄少天大声嘲笑:“吴羽策是不怎么看番但是李轩会看啊!大家都知道你们居然会不知道,你们是不是猪啊哈哈哈哈哈哈!”


“草率了,我收回了解吴羽策的话。”方锐心如死灰:“女人心,海底针;男人心,海底捞。”


07


“真的,虽然我嘲笑了他们三,但我对我们三一点也不放心。”轮到自己的时候张佳乐打起退堂鼓,但是该死的胜负欲告诉他绝对不能输。


王杰希撇了他一眼:“你以为我放心吗?”


黄少天表示问题尽管来,他没在怕。


“请听第一个问题,黄少天睡觉有什么坏习惯?PS:这个问题由蓝雨某不知名队友提供。”


张佳乐傻眼:“什么鬼问题,我也没跟他睡过我怎么知道?不应该问喻文州吗?”


当事人自己也表示不清楚:“喂喂我睡着了我怎么知道有什么坏习惯?蓝雨的哪个人问的啊?这么无聊的问题问出来不就是为难其他战队的人吗?小心被我抓到我们pkpkpk…!”


王杰希默默写下了“说梦话”,黄少天叭叭半天后也写了梦话,只有张佳乐写踢被子。


刘小别语塞:“队长…你…答对了。”


“哇哦~刺激!”方锐阴阳怪气地叫了一声。


“别想太多,我蒙的。”王杰希只是觉得黄少天话那么多睡觉肯定也不老实。


“问题二,张佳乐最想去的城市。”


王杰希填Q市,黄少天填K市,张佳乐自己填了B市。亮出答案后,张佳乐痛心疾首:“最想去的城市肯定是大孙在的B市啊你们都填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知道,但是我拒绝狗粮。”王杰希冷漠。


“Q3!王杰希最爱喝的饮料是什么?”刘小别念完叹了口气:“这题简直是送分题。”


“张佳乐你为什么会写枸杞茶?不要随便相信网上那些好爸爸老干部人设好吗?”王杰希终于绷不住了:“还有你,写岩浆是故意的?”


黄少天笑得开朗:“没错啊。”


为避免王杰希忍不住冲下台抡扫把和黄少天大战三百回合破坏现场,袁柏清忙念:“下个问题,谁的酒量最好?”


黄少天填了王杰希,张佳乐填黄少天,王杰希填张佳乐。


“好家伙,自己报一下能喝几瓶。”张佳乐看到结果一乐。


“我知道大眼能喝7-8瓶啤的,我只能喝4瓶,不太清楚大花去了Q市之后酒量有没有见长。”黄少天掰着手指头数着。


张佳乐摇头:“选手又不能喝,锻炼不了酒量。”


“黄少怎么知道队长能喝7、8瓶啤的?”袁柏清插嘴。


黄少天抓了抓头发:“好像是大眼去年过年发的朋友圈,说和他爸一块喝了七八瓶然后干啥来着,不太记得,就记得七八瓶了。”


王杰希点头:“差不多就七八瓶的量。”


“不是吧你两,这还蓝雨微草对家呢?朋友圈都这么关注?还有上一轮也是大眼一直猜对没我什么事儿。”张佳乐一边啧啧感叹一边捂住黄少天的嘴不让他解释:“我不听你的诡辩,如果下一问你们还对了,我就站王黄!”


“下一问,黄少天不训练的时候喜欢网上冲浪,都在干些什么?”


“打游戏吧。”张佳乐回想起整日被“pk”支配的恐惧。


王杰希胸有成竹:“刷各种平台的视频,能刷到半夜的那种。他的号里全是他转发的沙雕玩意,我全取关了。”


镜头对准黄少天的板子,上头赫然写着歪歪扭扭的三个字:刷视频。



正确率最低,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张大花接受事后采访表示:“我本来以为他两才是最没默契的,小丑竟是我自己。”


end.



王杰希:其实我们不熟。













评论 ( 6 )
热度 ( 10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olo Ba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