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o Baau

缓慢更新中(Glitch Mode)

《下班的时候不妨一起喝一杯》06


废话文学,茶水间文学


H市某高新技术园区不同职业的上班族集中在一起谈人生说理想,吐槽同事领导甲方等等的有时间线感情线推移的没用日常故事。



注意⚠:



1、是【全员向】,只喜欢看单cp的注意避雷!

2、大篇幅是友情向,会有CP:叶蓝周江喻黄方王林方双花双鬼韩张昊翔肖戴等,有不喜欢的cp注意避雷!

3、不是传统小说,是有故事线的小日常,不是什么正经文,就是想写点工作之后经历过和听过的事儿,以吐槽为主,随便写点大家随便看着放松乐呵。如果喜欢小说形式的注意避雷。


本篇涉及的cp有昊翔周江和一丢丢林方


轮回part为主,


《冤大头老师和倒霉孩子》又名 《我在附中无痛当爹的那些年》《虚假的同事情》




01


【我(江波涛)与朵蜜(杜明)的聊天记录】


——朵蜜

江老师(星星眼)(星星眼)


——我

您有事?


——朵蜜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我

啊?


——朵蜜

明天校长说要听我们班的课,问我有什么推荐的。我说我们班的江波涛老师可爱风趣,知识渊博,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所以明天做好准备哦~


——我

…感谢领导的赏识和同事的垂爱


——朵蜜

哎,你这么想就好


——我

好个屁,一看你就没憋什么好屁!平时怎么没见你那么积极夸我?这么多科目为什么把我推出去了啊!


——夺命

其他几个老教师我也惹不起啊


——我

吴启呢?


——夺命

明天我们班没有化学课


——我

实在不行听周泽楷的课呗。


——夺命

…你认真的吗


——我

额…也不是…不行吧…


——夺命

小江江,江帅哥,江gege,帮帮孩子吧,我们帮小崽子很乖的


——我

帮可以,乖我不认同。


——夺命

怎么说


——我

上次我们一道题涉及到农业,就补充农业有哪些类型。你们班一孩子很大声喊要种太阳花和豌豆射手,还说要让迪迦奥特曼看管他的菜园子。然后很不巧,他在说的时候,书记推门进来听课,吓得我汗都出来了。


——夺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谁啊怎么这么搞笑


——我


——夺命

嗯好的,是哪位同学?我回头批评教育一下




02


【群聊:铁驴三项(3)】


——江波涛

这什么群?


——吴启

大群里那个通知,每个学科派两名骨干教师做信息技术2.0作业。我看了名单你我周泽楷都在上头,我们到时候互相交流一下。


——江波涛

我看看,还真的有这件事


——吴启

你是不是把工作群屏蔽了…


——江波涛

没有啊,消息太多来不及看。我们不是今年刚入校的吗,怎么被选去当骨干?


——吴启

主任说了,让年轻人多锻炼锻炼。说白了就是老的请不动,新人多磨练


——周泽楷


——江波涛

绝了,怎么次次比赛呀活动呀都有我们,真当驴使呗


——吴启

骨干骨干,化成白骨也要干活


——江波涛

这个作业怎么做啊,我电脑除了打游戏啥也不会


——吴启

周泽楷,我们的希望


——周泽楷


——江波涛

小周,带我们飞,我们第一个交,卷死他们!


——周泽楷

好吧。




03


(上传作业那天)

【群聊:铁驴三项(3)】


——周泽楷

不是内卷吗?


——周泽楷

疑惑.jpg


——周泽楷

我都提交2个小时了


——周泽楷

你们人呢?



04


歌咏比赛,学校规定如果班主任上台一起唱可以加分。


吴启跟着班里孩子唱了一次后,班委经讨论决定,宁愿不加分也不要班主任上台了。


05


【群聊:AAAAA风景区】

——孙翔

我起晚了!培训开始没?


——吴启

快了,你现在过来应该还来得及


——江波涛

我们帮你找好位置了。


——孙翔

这个位置挺隐蔽啊,你们是考虑到方便我偷偷玩手机吗?


——江波涛

不啊,这个位置会直接被空调吹到,我和小周怕冷


——孙翔



06


【群聊:AAAAA风景区】


——江波涛

9班有个孩子写作业从来都不用红笔订正,今天我检查作业,发现他练习册上有红笔的痕迹,给我感动坏了。结果他说这是前两天问我问题的时候我自个在上头画的。【小丑竟是我自己.jpg】


——孙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启

现在收齐作业真费劲。我化学这科自己班的怕班主任能收齐,其他班就没有收齐过。


——吴启

@杜明 你们班化学课代表,交作业跟我说收齐了,没过一会儿又拿了本C同学的作业过来。我问不是收齐了吗?他狡辩说C同学是今天刚转学过来的。


信他个鬼啊,C同学是你们班化学前三我会不认识?


——杜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波涛

小明,今天地理练习册就收上来38本。我记得班里有59个人吧?


——杜明

什么?我下节课就去训他们。


——江波涛

哎呀~刚刚碰到你们班数学课代表,我顺口问了句数学练习册收上来几本,她说37本,我心里平衡了~


——吴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数学练习册都收不齐,杜明你们班数学老师谁啊,这不得气死。


——杜明

我们班数学老师是我(微笑)


——孙翔

666666666


——周泽楷

@吴启  【物理卷子.jpg】


——吴启

咋了


——周泽楷

信息课,写物理。


——江波涛

天哪,太卷了吧!


——孙翔

信息课居然不玩游戏?这不得表扬


——吴启

表扬啥啊,信息课不听会考过不了怎么办!现在中学信息都学Python了!


——孙翔

哇,什么是Python?


——江波涛

编程?


——杜明

这年头体育都快要入高考,信息学Python有什么奇怪


——孙翔

体育入高考?他们不死定了?八百米跑下来都喘。


——江波涛

天地良心,还好我没生在体育高考的年代。



07


【群聊:AAAAA风景区】


——杜明

你怎么去初中部了@江波涛


——江波涛

帮一个初中老师带一节课


——孙翔

怎么样,初中生好带吗


——江波涛

有点吵,不过挺积极的,我说什么都应地很开心。是我在高中感受不到的热情


——吴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波涛

高中的叫我江哥我还可以接受,初中的叫我江哥让我觉得自己有点装嫩嫌疑。


——杜明

江大爷


——江波涛


——江波涛

我课快上完的时候,问他们还有什么疑问吗?有个小孩子问我在高中教什么的,我说教高中生做人。


——孙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启

不过我还是感觉你挺喜欢他们


——江波涛

他们叫我帅哥耶,谁会拒绝帅哥呢


——杜明

你就是被叫帅哥次数太少了,看周泽楷,人家稀罕帅哥这个名号吗?


——周泽楷

(小狗歪头.jpg)


——江波涛

他们都不屑于叫周泽楷帅哥了好吗?都私底下叫老公。你叫他老公试试看他稀不稀罕


——杜明

玛德,我为什么要叫周泽楷老公。你怎么不叫试试


——江波涛

为什么要我叫,你叫我就叫


——杜明

你叫我就叫


——杜明

@周泽楷  你想听谁先叫


——周泽楷

????


——孙翔

要不一起吧。 @周泽楷 老公


——江波涛

老公 @周泽楷


——杜明

老公(比心) @周泽楷


——吴启

老公~  @周泽楷


——孙翔

怎么还带波浪号的?


——孙翔

老公你说话啊! @周泽楷


——杜明

老公,求亲亲,求抱抱,来个飞吻好不好


——江波涛

老公~再不理我我会伤心的


——周泽楷

你们别闹


——吴启

交个人总结的时候怎么没见你们这么积极?


——江波涛

交这个哪有逗小周有意思


——吴启

这倒是


——周泽楷



08


【群聊:AAAAA风景区】


——孙翔

xdm,我不想住学校宿舍了


——吴启

免费宿舍住的不香?


——孙翔

隔壁小孩天天大中午在哭,太吵了!还有没事就在那坐滑板车,整个楼道都是唰唰的声音!


——周泽楷

不能跟隔壁反映吗


——孙翔

怎么反应啊,小孩子哭谁能控制得了


——江波涛

换宿舍?


——孙翔

今天找总务处,主任说最近紧张没有空余


——江波涛

要不搬过来跟我一起?


——孙翔

不…你那层领导太多了


——杜明

有一说一,我刚搬进宿舍觉得装修还不错,一个回南天过后墙皮哗哗掉,比春天的树叶掉地都勤快


——江波涛

我这边也是,叙/利/,亚战损风墙壁


——吴启

那你要搬出去住?单间挺贵的,合租?


——杜明

合租万一遇到奇葩不也很难受


——孙翔

那有人跟我一块合租吗?


——吴启

我跟小明没空住外头


——江波涛

宿舍破是破了点,但还是住学校方便


——孙翔

算了。@周泽楷 你当时怎么找的?


——周泽楷

网上随便找的


——吴启

周泽楷运气算好,室友没那么多幺蛾子,网上找的奇葩可多了


——周泽楷

我帮你问问




09


【周泽楷与方锐聊天记录】


——周泽楷

同事想租房,有推荐?


——方锐

男的女的?独居合租?能接受什么价位。有什么特殊要求?有没有养宠物?


——周泽楷

你问的好细…


——方锐

哦正好陈果名下有一个两室两厅的套间在出租。是合租房,已经有一个搬进去了,貌似是干/警/察的,早出晚归。还剩一个次卧。然后室友要求不能养宠物,别太脏乱差。最好能长租。如果是附中的可以考虑打折,因为她外甥女在附中读书。今年高一,应该在你们年段。房东你放心好了,陈果人品我打包票


——周泽楷





【群聊:AAAAA风景区】


——周泽楷

@孙翔 这个行吗

(与方锐聊天记录)


——吴启

看样子还不错


——孙翔

微信推我我具体问问


——江波涛

外甥女在高一?哪个班的?


——周泽楷

我问下


——周泽楷

3班 陈崴笙(ps:我起名废,就叫陈外甥)


——江波涛

小明班上的


——杜明

她啊


——吴启

我记不住哪个


——杜明

第三排,靠窗,喜欢往头上绑红蝴蝶结的那个


——江波涛

说蝴蝶结我就知道了,小姑娘挺漂亮


——杜明

因为漂亮我老感觉有早恋嫌疑。


——吴启

那也只是嫌疑没有实锤


——杜明

是啊,再观察观察


——杜明

而且她所有的事情貌似都是小姨在办,期中家长会也是小姨去开的,我现在都没联系上她爸妈?


——周泽楷

小姨是陈果


——江波涛

听着好可怜


——吴启

父母还是不应该缺失在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


——杜明

不知道他家情况,不敢盖棺定论


——江波涛

那小姨对她挺好的,我看小姑娘收拾地干干净净,看着乐呵呵。(PS:一双鞋顶我半个月工资)


——吴启

这个括号真实泪目了,工作比上学还穷


——杜明

毕竟花自己的钱心疼


——孙翔

想当年翔哥我没工作之前也是各种名牌加身。现在面对小卖部的酸奶都要犹豫半天


——江波涛

学校小卖部酸奶卖得本来就比外头贵,无良垄断,奸商!


——孙翔

哇这是可以说的吗?



(过了几天)




【群聊:AAAAA风景区】


——吴启

什么情况,孙翔怎么上警/车了?


——杜明

周末早上不睡觉看孙翔被抓,我们是真爱💗


——孙翔

狗屁,你们才被抓!老子搬家!


——江波涛

啊,这么快就定下来啦


——吴启

那为什么坐警/车。你骚扰你新室友然后人家直接抓你?


——孙翔

说到我新室友我真是服了,你们猜是谁?


——周泽楷

上次夜市帮忙的?


——孙翔

yes!


——江波涛

缘分啊


——孙翔

然后他特别热情要帮我搬家,我想着有人帮忙多省事儿,结果他直接把警车开过来了。门房大爷哪见过这架势,一直拉着我的手问我犯了什么法。还让我不要跟警察对着干,洗心革面好好做人,真的栓Q


——江波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翔

警车能随便开吗?这是滥用职权,我要去举报!


——杜明

人家滥用职权也是为了你


——吴启

天,kswl


——江波涛

翔,在那边一定要幸福啊~


——杜明

加油!看好你!


——孙翔

我创死你们



10



【群聊:AAAAA风景区】


——杜明

我一直觉得我们新来的校长是煞/笔


——吴启

领导层有不煞/笔的吗?


——江波涛

诶,人民教师不可以说脏话哦


——孙翔

我们换校长了?


——周泽楷

换两星期了…


——吴启

sos,孙翔,校长从男的换成女的两周你居然都没发现。好歹开会的时候也能听出来男声变女声了吧


——孙翔

对不起,开会我就没听过。我最近沉迷养成类小游戏。


——江波涛

这个我证明,他孩子都玩到第五代了。


——孙翔

别管我,快说说他们为什么傻逼


——杜明

为了大方整洁,办公室的办公桌上除了当天用到的课本,不允许摆放其他书


——周泽楷


——江波涛


——孙翔

好家伙,有大学军训检查寝室那味儿了


——吴启

没事,之前那个更煞笔,要求女老师不可以穿领口在胸部以下的衣服


——孙翔

卧槽什么玩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波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女老师:你没事吧?


——周泽楷

离谱


——杜明

我以为说不能和宿管阿姨谈恋爱这个规定已经够离谱了,这个更离谱。


——孙翔

男老师可以穿对吧


——周泽楷


——杜明

你很勇哦


——江波涛

期待.jpg


——吴启

你可以穿给你室友看


——孙翔

我年纪轻轻还不想留案底



11


【群聊:AAAAA级风景区】


——吴启

同志们,让我来向你们汇报一下最近需要完成的大事。

今天下午教务处要检查青年教师的教案

这周日要开家长会

下周学校做考场我们八成要被派去监考


——杜明

哪一点都不是什么好消息


——江波涛

天哪,我都是把内容记在课本上从不写教案。本来想早上第一节上完回去补觉,现在变成补教案


——孙翔

还好没我两啥事@周泽楷


——杜明

尼玛,你们猜猜周泽楷在做什么呢(微笑.jpg)


——吴启

干嘛,在机房庆祝自己不用写教案?


——孙翔

在呼吸


——杜明

(照片.jpg)(照片.jpg)


——吴启

周泽楷来我们办公室做什么?看样子在写东西。


——江波涛

小周帮我抄教案(别说出去!)


——杜明

磕到了,原来之前学生写的那篇文是周江和翔


——孙翔

关我屁事(呵呵.jpg)


——吴启

就是,人家翔有室友了


——杜明

吴启,孙翔和他室友的cp粉头,如果哪天他两在一起了,得请吴启当证婚人


——孙翔

对不起,没有这一天


——吴启

话不能说太早


——杜明

同志们,周泽楷不帮我抄!还找借口说看到数学就想吐!(垮起个批脸)

无情无义!双标!重色轻友!


——孙翔

就是,太过分了!大家都是兄弟!


——杜明

那你要帮我吗翔仔


——孙翔

我看到数学就暴毙


——杜明


——吴启

@杜明 有时间bb公式都写三页了


——孙翔

你怎么这么闲?


——吴启

我一直都有写教案(乖仔)


——江波涛

把这个偷偷内卷的叉出去



(很久很久后)



——杜明

服了,我从上午9点补到下午4点,手都要废了。如果教务处没有认真检查我真的会很伤心


——江波涛

晚上去喝一杯?小周不是说他室友开了个酒吧吗?现在我们还没去过呢


——杜明

可我早上明天有课


——吴启

我要准备家长会的材料


——江波涛

劳模886


——孙翔

我就不去了,要和唐日天篮球场solo


——吴启


——杜明

who is 日天


——周泽楷

他室友


——江波涛

好吧,就剩我和小周了?


——周泽楷


——杜明

男孩子在外头也要保护好自己!



12


【群聊:AAAAA风景区】


——江波涛

我很后悔没有在家里好好呆着


——吴启

不是和周泽楷喝酒去了


——吴启

难道你喝着喝着就????


——杜明

吴启自从看了同人文后脑子就不太正常


——江波涛

老板给了他一杯酒精度数很低的,我看他一直盯着我的杯子,我就跟他换了。没想到小周一大老爷们居然是一杯倒,十头牛叫不醒的那种。


老板就给另一个室友打电话,等了半天另一个室友都没接。老板就说拜托我把他送回去。


他家离酒吧不远,我背着他背了一路!二十几年都没这么大运动量!周泽楷看着瘦真的重!三间屋子我随便给他扔一间屋里头了。


——吴启

那你人就走了?


——江波涛

不然呢,我还要守在他身边吗?


——杜明

你可以霸王硬上弓


——江波涛

??


——杜明

那还是算了,这样逆了我cp


——江波涛

滚那!




(第二天)




【群聊:AAAAA风景区】


——周泽楷


——杜明

你还记得发生了什么吗?


——周泽楷

不愿回忆


——孙翔

@江波涛 让你不陪他!他伤心了吧!


——江波涛

???


——周泽楷

不是因为江


——周泽楷

我昨晚躺进我室友的房间


——周泽楷

被他前男友撞到了


——吴启

…OMG


——杜明

这个信息量有点大


——孙翔

因为看到房间里有你,所以男友变前男友了吗


——周泽楷

那倒不是


——周泽楷

本来就前男友


——吴启

哇塞,你破坏了两人复合的机会?简直不能太抓马


——江波涛

额…或许这还是…我的锅?


——周泽楷

可他很开心


——孙翔

有可能悲愤到极致就笑了,电影里不都这么演的吗?


——江波涛

要不哪天我登门道个歉?


——周泽楷

不用吧


——江波涛

毕竟关乎别人幸福的事情,我们不能马虎


——杜明

万一他不想看到你怎么办


——吴启

先加个微信?看看他的反应?


——江波涛

也行?@周泽楷,小周,你把他微信推我,我解释一下。


——周泽楷

【微信名片推荐:真挚的双眼】





【与真挚的双眼(方锐)聊天记录】


——方锐

我已经通过你的好友请求,现在开始聊天吧!


——江波涛

方先生你好


——方锐

你好你好


——江波涛

是这样的,昨天我把喝高的小周送回来,不清楚状况,把他送你房间里。给你们带来麻烦,我感到很抱歉。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出面跟你的男朋友解释一下事情的经过。


——方锐

哦!原来菩萨是你!我以为周泽楷呢


——江波涛


——方锐

昨晚碰到林敬言,就是我前男友,他居然嘲笑我这么久都没有再谈恋爱?这我能忍?我想周泽楷这会儿应该在家打代码,就打算让他假扮我对象。反正他聪明话又少,肯定能理解我。我就邀请林敬言去我家做客,没想到周泽楷直接衣衫不整地躺我床上睡着了,简直是意外之喜。林敬言那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乐死我了,他肯定还喜欢我,就是死鸭子嘴硬。我看到他吃瘪我就开心。


——江波涛

…啊哈哈哈




【群聊:AAAAA风景区】


——江波涛

(分享:与方锐的聊天记录)

小周,远离恋爱疯批


——周泽楷




13


【群聊:AAAAA风景区】


——杜明

半夜,失眠


——吴启

我也是


——江波涛

我也是


——杜明

学生一定想不到他们的班主任也会因为家长会失眠


——周泽楷

我也是


——杜明

@周泽楷 失眠可以再来一杯



——吴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夺笋


——周泽楷


——吴启

我自己看到家长都发怵,居然要组织全场


——杜明

@江波涛 你准备说几分钟


——江波涛

我打草稿了,差不多1分钟


——杜明

你跟周泽楷待久了惜字如金了是吗?能不能多说一点


——江波涛

不能,我只是副科,不能占太多时间


——吴启

你放心吧,你们班教语文的拖课战斗机张老师,一个人能叭20分钟,完全不用担心时长


——杜明

她是1班班主任,来不了我们班讲话


——孙翔

哦悲剧


——杜明

算了,我破罐子破摔,反应这个城市已经没有我在意的人了


——吴启

别这样,生活还是要向前看


(第二天)


——杜明

兄弟们,这个城市又有我在意的人了


——吴启

你看上哪家的家长???


——孙翔

违背伦理道德的事情我们不能干!!


——杜明

什么跟什么啊


——杜明

我今天碰到我女神了


——杜明

我看到她第一眼我就想好了以后孩子开家长会我要怎么发言


——江波涛

哦?你怎么知道她是不是单身


——杜明

我不知道


——周泽楷


——吴启

谁的家长啊


——杜明

陈崴笙的小姨


——孙翔

???你是说我房东???她看样子比你年长吧!原来你是姐控???


——杜明

签到表上写的唐柔


——江波涛

这么多小姨呢


——吴启

你留联系方式了吗


——杜明

没有


——孙翔


——江波涛


——周泽楷


——吴启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23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olo Ba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