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o Baau

缓慢更新中(Glitch Mode)

《下班的时候不妨一起喝一杯》07

07  


《参加团建一定要做好思想觉悟》(上)


茶水间废话文学



H市某高新技术园区不同职业的上班族集中在一起谈人生说理想,吐槽同事领导甲方等等的有时间线感情线推移的没用日常故事。




注意:

1、是【全员向】,只喜欢看单cp的注意避雷!

2、大篇幅是友情向,会有CP:叶蓝周江喻黄方王林方双花双鬼韩张昊翔肖戴等,有不喜欢的cp注意避雷!

3、不是传统小说,是有故事线的小日常,不是什么正经文,就是想写点工作之后经历过和听过的事儿,以吐槽为主,随便写点大家随便看着放松乐呵。如果喜欢小说形式的注意避雷。


这次还是主双花,一句话林方



私设成年的小卢已经180+了



01


【群聊:技术&研发&市场部门交流群(32)】


——孙哲平

本周日我们三个部门打算去xx山庄开烧烤party,要参加团建的今晚之前在群里接龙,公司好统计名单


——叶修

不去会怎么样


——孙哲平

我会在周六给你布置加班任务


——叶修


——孙哲平

开个玩笑,如果实在没空可以不去,希望大家可以踊跃参加公司活动。


——魏琛

自费还是公司报销?


——孙哲平

公司报销


——卢瀚文

老板大气!可以带亲朋好友吗?


——孙哲平

可以


——苏沐橙

好耶!





【群聊:秃鸡队】


——卢瀚文

【转发群聊】

有没有要周末一起去公司团建的?


——方锐

先问一下,老总去不去


——苏沐橙

老总应该不会去,副总会去


——黄少天

靠,公司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钱!还报销!不怕我们带一堆人吃垮公司啊!


——方锐

公司一直很有钱,就是没体现在员工福利上


——乔一帆

副总来好很多啦,过节都有过节礼了


——魏琛

露天烧烤能花多少吃的钱


——叶修

话不能这么说,上次团建光是黄少天和方锐两个人就吃了5人份的肥牛


——黄少天

喂喂喂你一个能干掉3碗拉面的人没有资格说我们好吗?


——方锐

小卢也很能吃啊,两笼包子没一会儿就给他吃见底了


——卢瀚文

我还在长身体!


——方锐

弟弟,你已经一米八多了,又不是三阿哥要年年长,现在小孩都是吃什么东西长高的?


——乔一帆

吃包子


——方锐

谢谢,有被冷到


——苏沐橙

哎呀瞅瞅你们!不知道的以为我们这是饭桶俱乐部


——魏琛

我们的目标:吃垮公司,希望大家给力一点,不用跟老板客气


——叶修

@蓝河 听到了吗?


——蓝河

啊?


——卢瀚文

蓝哥多吃点,你每次就吃那一点怪不得瘦得跟豆芽菜似得


——蓝河

谁是豆芽菜啊我明明有在健身!


——方锐

@叶修 喻文州吃的也很少,你怎么不关心关心他


——叶修

他需要我关心?


——喻文州

不需要,谢谢您


——黄少天

文州没关系,到时候我会帮你从那帮饿死鬼手里把吃的抢回来!


——喻文州

谢谢…


——方锐

请你们原地结婚


——魏琛

要不要再叫些人?难得有机会薅公司羊毛可不得使劲薅


——叶修

我已经给张佳乐发完消息了,让他们一帮人都来


——苏沐橙

老林也要来?


——方锐

来就来呗


——魏琛

啧啧啧


——黄少天

话说张佳乐跟咱副总关系到底进展到哪一步了?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


——魏琛

你两好哥们都没消息,我们更不知道


——苏沐橙

副总有跟你聊过吗@叶修


——叶修

没有


——乔一帆

或许我们可以借这个机会再帮帮他们?


——苏沐橙

我看行


——魏琛

帮啥啊我们自个还单着呢。这次团建妹子去的多吗?苏妹子你室友们来不来?


——苏沐橙

我还没问呢


——黄少天

干嘛,是公司妹子不够多吗,为什么要觊觎人家室友,居心不良!


——方锐

公司的女生都知道他什么逼德行了呗


——魏琛

说实话,公司妹子还真不多


——乔一帆

技术部前几天不是新来了一个很漂亮的小姐姐吗


——苏沐橙

小唐!不过现在去了叶修组里


——魏琛

哇老叶,运气有点好啊


——叶修

漂亮?还行吧


——黄少天

挺好看的啊!老叶你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你看看苏妹子,还有新来的小唐,哪个不是公司数一数二的美女,天天跟你打交道你还一副无欲无求的样子,那群男同胞酸都酸死了


——苏沐橙

打住,我跟叶修纯友谊,比纯牛奶都纯


——蓝河

嗯?漂亮的小姐姐?我怎么不知道?


——苏沐橙

你这几天不是出差嘛,回来就能见到咯


——蓝河

哇——


——叶修

别想了,人家唐氏集团千金,哪是我们能够肖想的对象


——方锐

你不也是大户人家出来的


——乔一帆

唐家千金为什么来分公司上班


——魏琛

正常,富家子弟体验生活呗


——卢瀚文

唐家不是在B市很有名嘛!那她跟叶修哥副总是认识吗?


——叶修

算是吧,孙哲平更熟悉,我只是认识


——苏沐橙

弱弱问一句,他两没有什么商业联姻吧


——叶修

放心,没有,你可以放心磕他和张佳乐


——苏沐橙

好耶!


——李轩

或许我能来吗?


——苏沐橙

最近事务所不忙啦


——李轩

刚搞定一个cass,不接活了,小放一假


——魏琛

来来来


——方锐

那我把我室友几个一起叫来吧


——苏沐橙

你室友不就两个


——方锐

我室友的老铁不好几个


——蓝河

这是真要吃垮公司的节奏


——乔一帆

副总以为:每个员工带一两个亲友

实际上:每个员工带一个亲友团


——黄少天

嘿谁去现在看看报了多少人了


——卢瀚文

已经57人啦


——苏沐橙

笑死,我们三个部门一共才32人




02


【黄少天与张佳乐的聊天记录】


——黄少天

你现在跟我们副总进展到哪一步了?应该很熟了吧?有没有成的机会?


——张佳乐

还行吧,五分熟




03


【群聊:周末团建烧烤大会1队】


(喻文州邀请孙哲平加入群聊)


——孙哲平

这么多人?


——喻文州

副总怕不是后悔了?


——孙哲平

那倒不是,我在想要不要包场


——方锐

66666666666666


——孙哲平

不是有个群了吗为什么又搞出什么1队


——苏沐橙

这里头都是我们几个玩的比较好的以及我们的亲朋好友啦


——孙哲平

你们交友圈太广了吧


——方锐

还行,有的也是第一天认识


——魏琛

那个山庄远不远啊?我们怎么过去


——陈果

从公司驾车过去20分钟就到了,公交坐529路xxx站下车。地铁3号转2号。【地址】


——孙哲平

咱这里头有车的人多吗


——陈果

我有,除了小唐还能载三个


——苏沐橙

果果,求带!这边三个!


——陈果

好嘞


——方明华

我有,还可以载3个


——蓝河

方医生!好巧!


——方明华

你好啊


——叶修

为什么你在这


——方明华

监督你有没有偷吃甜的


——叶修

大可不必


——方士谦

我同事啊


——叶修

哇你怎么在这


——方士谦

老孙叫来的,你倒好,有活动都不叫我,是不是兄弟


——叶修

有人叫不就得了


——方锐

你们都认识啊


——叶修

都是B市人


——张佳乐

@王杰希 你不也B市人


——王杰希

B市那么大,怎么可能全认识


——方士谦

不要紧现在认识了


——陈果

安排车之前还是先把去采购的名单整理出来吧


——方锐

采购让市场部的去呗


——魏琛

团建还扯工作,礼貌吗


——孙哲平

公平起见去大群抽签吧





——苏沐橙

你们谁中了?


——黄少天

嘿没有我


——方锐

也没有我


——江波涛

我…


——张佳乐

我靠,怎么有我


——魏琛

没啦?看来这个群的同志运气很好(上面两位除外)


——叶修

张佳乐这个运气绝了,鼓掌


——林敬言

👏👏👏👏👏


——黄少天

👏👏👏👏👏👏👏👏👏👏👏👏👏👏👏👏👏👏👏👏👏👏👏👏👏👏👏👏


——方锐

👏👏👏👏👏👏👏👏


——张佳乐

人小江不也中了你们怎么不嘲笑他


——方锐

如果他也跟你一样次次都中招,下回我也鼓掌


——江波涛

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

你两有车吗?


——江波涛

没有


——张佳乐

没有


——苏沐橙

要不这样,小江平时上课也挺忙的难得周末休息就别再受累,让副总替他去吧,副总车宽敞能载很多东西


——方锐

big胆,居然让副总干苦力


——苏沐橙

要不你去?


——方锐

我刚刚拔了左手小拇指一根倒刺,很疼很疼,估计提不了东西


——吴羽策

大哥,你是这个👍


——孙哲平

我都可以


——张佳乐

可我工作也很累!


——张新杰

你这周晚起迟到了三天,漏交了一个论文开题报告,忘记帮奇英改两次实验论文,工作期间平均每天刷了3小时的手机


——张佳乐

打住,我去我去,乐意为大家效劳


——孙哲平

那大家一会儿去大群里的统计表里填一下都想吃什么吧,我们去买





——张佳乐

你们能不能现实一点,上哪儿给你们搞皇帝蟹?谁写的站出来


——黄少天

我。


——黄少天

皇帝蟹怎么了,不是很多海鲜市场都有卖吗?我一直都想尝尝皇帝蟹的腿


——张新杰

你可能说的是帝王蟹?


——黄少天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吗?那我改一下


——张佳乐

还有,新鲜的现切A5和牛10盒又是谁写的,我送你去霓虹富士山下一边沐浴清晨的阳光一边追着牛啃行不?


——黄少天

我写的我写的,没有牛肉,我的身心健康,我的美好品质,我的高尚人格都会被摧毁,你能理解吗?


——张佳乐

怎么又是你这个黄二烦,超市盒装精品肥牛,多了没有


——方锐(已撤回)

乐,你好霸道,你比我们副总都霸道


——黄少天(已撤回)

就是!张佳乐你现在还没管钱就这么霸道,以后嫁过去还得了!


——孙哲平

我很霸道?


(方锐撤回一条消息)


(黄少天撤回一条消息)


——方锐

啊,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黄少天

黄发垂髫,怡然自乐也


——卢瀚文

你们在聊什么都没看懂


——叶修

傻瓜开会,不懂也没关系




04



【孙哲平与张佳乐的聊天记录】


——孙哲平

我们公司那帮小崽子就喜欢瞎搞事,你别介意


——张佳乐

没事,我跟黄少天他们关系特别铁


——孙哲平

那周日早上采购我去接你?


——张佳乐

可以啊





05


(周六)


【群聊:周末团建烧烤大会1队】


——乔一帆

明天你们打算怎么去啊


——李轩

同问


——吴羽策

我这还有两位置,明天10:00公司楼下集合。


——李轩

感谢


——乔一帆

感谢!!


——方锐

?周泽楷江波涛孙翔加你我,不应该只剩一个位置吗?


——江波涛

孙翔有事儿会晚去,不和我们一起


——吴羽策

你太吵了,坐公交吧


——方锐

没事我不重要,我只是一片凋零的落叶,随着风飘落,我时常在想我的凋零是我自己的选择,还是风不挽留,就像茫茫大海里的一条孤单的鱼没有人会关心我,没有人会想念我。如果有一天我被人类发现,也许是我的生命走到了尽头。


——叶修

跟我们一块呗


——方锐

谢谢谢谢,感谢叶神,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


——陈果

叶修你哪来的驾照?


——叶修

我没说我开车啊,搭老韩的车。张佳乐坐孙哲平那,老韩这不就空出一个位置


——方锐

你不是跟蓝河一块?


——蓝河

我跟小卢黄少一起搭喻部长的车


——方锐

那喻部长那边不应该还有一个位置吗?


——魏琛

不好意思,这个位置10分钟前老夫预定了


——叶修

怎么了方锐,老韩太凶吓着你?


——韩文清


——方锐

哪会,能当韩院长的乘客是我的荣幸(玫瑰)(玫瑰)




06



【周日·R公司楼下】


方锐见到车后座的林敬言,一把把叶修塞进车里:

“老叶你坐中间”


叶修:“?”


方锐:“嗨,这不老林吗?好久不见又帅了。”


林敬言:“嗨啊,你也是,还是那么精神抖擞。”


方锐:“可不,都怪小周天天带我吃香喝辣到处游玩,日子快活着呢。”


林敬言:“哦?怎么没跟你家小周一辆车了?”


方锐:“…我嫌他太粘我了!”


林敬言:“是挺滋润哈。”


叶修:“啥。”




【张新杰和叶修的聊天记录】


——叶修

方锐和周泽楷一对?


——张新杰

据我所知是方锐编出来骗林敬言前辈的


——张新杰

他们两得知分手后对方都过得很好没有想念彼此的意思莫名其妙气上心头开始互怼,你别理他们。


——叶修

尊重祝福


【此时,另一辆车内】


周泽楷:(连打三个喷嚏)


江波涛:还好吗?


周泽楷:没事…(总感觉没什么好事)




07

【xx山庄内】


黄少天:“烧烤架快搭好了,我乐爷呢?他最擅长烤茄子这会儿人怎么不在,你们有看到张佳乐没?”


某同事:“你是说和副总一块的那个扎着小辫子高高瘦瘦的男生吗?”


黄少天:“对对对,你看到他了吗?”


某同事:“我们买的东西太多了,轿车后备箱塞不下只能塞前头,副总让我们开车先把东西运过来,他们俩坐公交车,估摸着应该也快到了吧。”


黄少天:“哇——哦——”


方士谦:“哇——哦——”


江波涛:“哇——哦——”


苏沐橙:“哇,小戴,你听见没?我用一根烤鱿鱼打赌不出两个月他们就会在一起!”


戴妍琦:“自信点,我赌一碗花甲粉,一个月内。”


楚云秀:“那我赌三天吧,一碗蒜蓉虾滑。”


苏沐橙:“三天不会太短了吧?”


楚云秀:“没事,反正赌着玩。”



【过了一会儿】


黄少天:“嗨!怎么才回来,快来快来,给你准备好了锡纸金针菇还有烤五花肉,那边有切好的三文鱼你看你想吃什么。”


张佳乐:“哦黄烦!我亲爱的!对我这么好我太感动了!”


乔一帆:“副总,想喝什么给您倒?”


孙哲平:“谢谢,可乐就好,小乔啊,不在公司就不用这么拘谨了。”


乔一帆:“好的副总!”


黄少天眼尖地发现孙哲平接过可乐的手无名指上熟悉的戒指,抓起一旁烤茄子不亦乐乎的张佳乐的手,不出他所料,张佳乐的手指头上空荡荡的。


张佳乐:“哇靠你干嘛,我粉差点撒多了!”


黄少天:“靠啊烤茄子不是关键兄弟,你踏马戒指呢?你跟孙哲平不会暗度陈仓修成正果了吧!”


张佳乐立马捂住黄少天的嘴:“就你眼尖,别喊那么大声!”


黄少天扒开张佳乐的手:“来吧张大花,怎么回事说吧。”


张佳乐:“焯别提,我快真情实感的emo了。就我刚刚坐公交那个司机,把公交车当跑跑卡丁车开,一路颠簸加大拐弯。车上人虽然没有满但没位置了,我两只能站着。然后司机一个急撒车,我没有抓稳钢管,直搂着孙哲平的腰来了个270°大转弯,一下子单膝下跪在他面前。”


张佳乐:“全车人的目光都往我两身上投。我脑子一抽,就模仿了一个求婚场面,把自己手上的戒指戴到他手上去。你都不知道那个场面有多社死,反正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结果下车后发现他手指头比我的粗,戒指摘都摘不下来!”


黄少天:“别解释了,这都是命运的指示,丘比特一箭射中了你肉眼难以察觉的脑子。爱情魔戒把你和他紧紧相连,别人奉子成婚你两奉戒指成婚,按我们的关系办喜酒的时候我不会交份子钱,如果你让我交份子钱我就把我两这么多年的聊天记录投到大屏幕上一起社死。还有,我要坐小卢那桌,记得准备好帝王蟹和三文鱼。”


张佳乐:“按我们的关系你再幸灾乐祸我就把你丢到太平洋喂帝王蟹和三文鱼。”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27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olo Baau | Powered by LOFTER